close

 

23004775_10210145935957440_1137219147306208447_o.jpg

我一開始其實很拒絕來菲律賓學習英文

 

因為大家對於到菲律賓學英文的印象可能會是

1.治安不佳

2.當地人說英文?

3.學英文會有口音

但其實不然,我自己是選擇到宿霧學習英文

本身沒去過馬尼拉所以不方便評論說那邊到底安不安全

第一、治安問題

以自己到宿霧學習兩個月的感覺

其實治安沒有想像中不好

自己只要能夠多注意、提高警覺

通常是不會有什麼事發生

第二、當地人說英文?

官方語言是菲律賓語

只要使用英文跟當地人一般都是能溝通的(只是有口音,要仔細聽)

當地人因為地區的不同還有各地區的語言

例如:宿霧還有宿霧語,又稱米沙鄢語 (Binisaya)

第三、學英文會有口音

完全因老師而異

而且學校基本上都有篩選過

我主要有三個菲籍老師,兩個有口音,一個就是標準美式口音

在兩個月裏頭也有其他代課老師,都是沒有口音

但我要說的重點

口音是從小建立,現在長大成人,學短期英文並不全然會被影響

個人是沒有被影響,身邊同學也沒有受菲律賓口音影響

所以就是看自己怎麼看待這件事情

 

菲律賓人很懶惰也完全沒在顧效率的

有一次為了買Jollibee(當地知名速食店)

我居然智障到在用餐時間去買

排隊排了30分鐘,等餐等了20分鐘吧

其他商場結帳等等什麼的也差不多慢

完全沒想說要快一點,菲律賓客人看起來也覺得沒差習慣了(遇到掏錢掏很慢的真想打他...但要尊重當地文化忍住啊GAN...)

 

學校的菲律賓老師很單純也很年輕

像我的菲籍老師只有一位資深老師36歲

其他菲籍老師的年紀大概在我上下2歲左右

老師們常常喜歡問些特定問題(我問其他同學,他們也被問同樣問題)

例如:錢、開銷、感情等等

他們的薪水都不高,畢竟還算是個未開發-開發中這之間程度的國家

國家經濟不是很好

個人的存錢觀念也很不足

一個月發兩次薪水,身上有錢就花掉

 

說到經濟不好,物價當然也很低

以當時在台灣換錢的匯率來看台幣:比索=0.68:1

大部分超市內的食物、日常用品都不貴

BUT,不要想說那我來這裡買我在台灣也知道的品牌可能會比較便宜

在Mall裏頭國際的品牌如NIKE、H & M、Uniqlo或是化妝品牌子等等售價是沒有比較便宜的

只是大部分也不會比台灣貴,就算貴了,也不會貴太多

 

物價低的好處就是....來菲律賓學英文很便宜!

當初我要來的時候呢...受到眾多親友的支持與反對(?

支持一派的說法是

自己想做什麼就去,價格很便宜欸

而且他們的臉像是發現新大陸一般覺得去菲律賓學英文非常神奇

反對一派的說法是

不要因為便宜就去啊,到時候英文品質也是打折怎麼辦!

那裡這麼危險,去歐美不是比較好嗎?

說到歐美...自己在一年半前也就是2016年8月也去英國學過英文一個月(改天再來說英國旅程這個故事)

是真的貴鬆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不過他也有他貴的道理啦,不能這樣說人家英國壞話

根據之前世界知名EF遊學旅行社的價格跟這次去菲律賓遊學的價格一比

我去英國一個月可以來菲律賓四個月......

 

我自己本身是個愛旅遊也是個很快就能適應的人

所以到哪對我來說大概花個1-2週時間就能逐漸習慣

來這裡的缺點就是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適應宿霧的環境

食物口味較鹹、甜點味道奇怪、牛奶不是鮮奶、車子排放廢氣嚴重(這邊沒在定期檢測排氣的)、網路慢

優點是物價便宜(但不要因為便宜就一直花,不然還是會花很多的!)

是個放鬆、逃避現實(?的好地方

我每天都過到不知道幾號,只知道今天週幾是不是又要週末要出去9453了

 

總之,簡單介紹兩個月以來前後遊學的感受

有問題都可以留言詢問唷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梁山伯的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