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693.jpg

學英文學一學變成中文經理啦!!!(我是左邊那個)

CELI是我的母校,位在宿霧麥克坦島( Mactan Island )上

是一所美資自由校風的學校

當初我就是因為看到 沒有宵禁 這四個字才選擇這間的

果然也沒讓我失望,8週學英文開心,玩得也開心,當然最重要就是因為碰到好老師和好同學才能過得如此開心啦!

IMG_3297.JPG

↑我和全校最矮的老師Rina

IMG_3316.JPG

 

↑我和英國老師、中國學生、柬埔寨學生的合照

 

是說,大家對我工作內容一定很好奇

其實每一間學校中文經理做的事情不盡相同

在我快畢業時,就有偷偷上網關注一下宿霧語言學校中文經理的職缺

大部分都是用打工換宿實習換宿的方式來當中文經理

然後還在思考要不要留在宿霧時,上課到一半老師就問我要不要留下來工作了(驚!!!

當下是很訝異又開心的,後來當然就答應囉~

有一天我去機場接機太無聊時,就問了站在旁邊的看起來像台灣人(?)的接機人

她就是學校提供一天4小時的免費英文課程及住宿

每個月再給一點零用金,主要工作內容就是單純管理中文學生,有問題再幫他們解決

但我的工作就不太一樣啦!所以薪水小小高過她一些,但在台灣這種薪水根本廉價勞工啊

 

我除了管理中文學生以外,還得身兼行銷業務的工作,跟遊學代辦接觸、談合作,開拓新市場...等等雜事

剛上任的第一週真的很不習慣,根本94保母啊啊啊啊啊(內心無限尖叫

所幸第二週過後大概就適應這一切,也能邊照顧小孩(?)邊把業務工作做好,閒暇之餘還能跟代辦抬槓培養感情

S__7340372.jpg

 

↑下排中間是三歲台灣小孩,爸媽去上課他也要去上課,但他有時不想上課我還要陪他玩

 

簡而言之,我想表達是中文經理工作看似簡單,但其實也有辛苦的一面,也不是每一個人都做得來

我很幸運,辦公室的同仁都很親切很有耐心,會指導我、安慰我

適應期間其實哭過、大叫過、吵著要離開這個鬼地方過(有些秘辛實在不透露,尤其收爛攤子壓力最大

不要說我是草莓族,我只是釋放情緒和壓力的方式稍微激烈了一些

這些過後,我也懂得如何去處理棘手的問題以及遠距離溝通

獲得代辦跟學生的肯定真的是我對這份工作的動力來源啊啊啊

每一次看到學生玩得開心愉快,學英文很快樂的神情

覺得一切努力都值得了

IMG_3321.JPG

↑和我一起去菲律賓好夥伴、好室友、好朋友、好姊妹(現在單身又在桃機工作,歡迎++認識)

 

學校的各個社群媒體現在全部弄好囉!

CELI官網:www.celi.tw

Facebook:Cleverlearn Taiwan-英語學習學校

E-mail:info_celi@cleverlearncebu.com

Instagram:cleverlearntw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梁山伯的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